520小英總統就職! 台南母雞下"巨蛋"慶祝

520小英總統就職! 台南母雞下"巨蛋"慶祝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昨(20日)天台南西港發生一件趣事,1隻母雞花了5分鐘生下1顆「巨蛋」,體積和重量都是一般雞蛋的3倍多,可憐的雞媽媽把雞屁股都撐破了。

據平面媒體報導,母雞的飼主林施素霞在西港開設加油站,平日雞隻就放養在果園裡,昨天上午她看到1隻養了2年多的母雞蹲下去、豎起毛來,一副要生蛋的模樣,但重覆姿勢多次,卻不見雞蛋掉下來,直到5分鐘後,母雞終於生下一顆雪白的「巨蛋」。林施素霞說,一般母雞生蛋,平均只要1秒至2秒,這隻母雞卻費了近百倍的時間。而且「巨蛋」的體積重達2百公克,是一般雞蛋的3倍。林施素霞指出,金氏世界紀錄中,全球最重的雞蛋是205公克,這顆蛋只差了5公克。而且為了生下這顆巨蛋,母雞還把雞屁股都給撐破了。

今(21日)天林施素霞一大早就用棉花棒給發腫的雞屁股上藥,還把母雞安置在「單人房」裡好好休養。街坊鄰居聞訊都趕來參觀,林施素霞說要保留這顆巨蛋,會先挖個小洞取出蛋黃蛋清,清乾淨後,等蔡英文總統有天到西港時,再請總統簽名留念。(圖片翻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