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16:58

【香港大火】迷你倉庫進駐大樓 北市府:違法要搬遷!

【香港大火】迷你倉庫進駐大樓 北市府:違法要搬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迷你倉庫越來越盛行,香港九龍灣迷你倉庫發生大火燃燒超過1天,加上日前新北市有迷你倉庫遭查獲放手榴彈及爆裂物,民眾開始對隱藏住家的「迷你倉庫」產生公安疑慮,而台北市,目前就有業者摩爾空間個人昌庫,進駐北市松山區永吉大樓地下室,今天(23日)市議員洪健益會同市府各單位前往會勘,住戶憂心迷你倉庫恐成不定時炸彈,商業處勘查後認定應屬於倉儲業,都發局認定業者已違法,將要求業者搬遷或結束營業。

北市商業處科長范國敦說,現場有租賃堆放的倉庫,故認定為倉儲業。都發局表示,倉儲業應設置在第2、第3工業區及倉儲區,此處屬於商業區不得設置倉儲業,將依違反《都市計畫法》要求改善,即結束營業或遷移他處,否則將處6至30萬元及斷水斷電處分。

消防局說,現場看來有設置消防設備,但要檢討性能是否符合規定;市警局則表示,將配合各單位做好公安。

洪健益質疑,業者在住戶大樓地下室設置迷你倉庫,儼然成為不定時炸彈,根本無法控管倉儲物品,對社區住戶引發公安疑慮,另自助倉儲遊走法律漏洞,北市府應從嚴管理。

當地里長說,他們不想擋業者財路,但請給他門一個生路,這不是只有住戶問題,而是整個社區治安問題。

摩爾空間門市督導金建寧表示,過去向商業處合法提出申請公司,今天才知道不能作為倉儲使用,櫃位承租時也會與承租戶簽約,也會引導租戶陪同檢視承租用品,通常存放家具或其他物品等,並視櫃位大小每月租金1千多到8千多元不等,另有24小時監控中心會觀察承租人使用情形。

媒體追問是否會搬遷或結束營業,業者指將會儘速與公司反映,盡全力依法行事。

商業處說,業者在北市登記迷你倉庫的共有9個據點,因業者申請公司登記採書面申請,目前尚無法確定9個據點是否都為倉儲之用,今陪同前往會勘的副秘書長林萬發說,迷你倉庫已涉及公安問題,會要求相關單位對北市各迷你倉庫全面查察。 (影音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