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首腦! 檢調借提米海爾、潘可夫後還押

追首腦! 檢調借提米海爾、潘可夫後還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檢警偵辦第一銀行ATM遭跨國駭客集團盜領案,先前借提在押的拉脫維亞籍主嫌安卓斯後,為釐清該集團的通訊方式及僱傭關係,追出幕後的真正首腦,今天再次借提在押的摩爾多瓦籍潘可夫、羅馬尼亞籍米海爾還原案發經過;今天下午3點半,2嫌已被押解至台北地檢署等候還押。

米海爾先前應訊時指出,是受烏克蘭籍男子「Ion」委託來台辦事,代價是提供免費機票、食宿及5000美元酬勞,他覺得條件不錯,才找來潘可夫同行,並曾替其他2名羅馬尼亞籍共犯買機票,但不清楚對方的身分背景,也不清楚行李箱內裝有大批贓款。

檢警調查,該集團為躲避查緝,故意製造「斷點」,安卓斯趁車手犯案出境後,入境台灣接手處理贓款,至於原在海外待命的潘可夫、米海爾,在香港取得同夥交付的台北車站保管箱密碼後,再接手入境台灣並前往台北車站提領贓款,轉投宿北市維多麗亞酒店之後遭鎖定,5千萬贓款才在酒店被找到。(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