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香港再傳自燃 竄火燒黑地板

Note 7香港再傳自燃 竄火燒黑地板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又發生Note7自燃噴煙案例!據香ˊ港《蘋果》報導,本週四晚上,約7點左右,在旺角網咖工作的伍先生表示,當時正在替手機充電,手機突然狂噴白煙,發出火光,又發出嗞嗞聲,他立刻拔掉充電線,將正在噴白煙的手機丟到地上,手機著地仍繼續噴煙,他怕發生火災立刻開門疏散顧客。隨後手機停止冒煙,但地板已被燻黑,伍先生驚魂未定的說:「炸死我怎麼辦!」立刻致電三星投訴。

他強調,事發時充電不到1小時,使用的又是原廠三星充電線。但最麻煩是目前手機損壞,手機內的記憶卡及SIM卡無法取用,雖然三星已借一台手機給他,但過去資料全無,工作很不方便。

他回憶爆炸當時狀況,手機還未爆炸時,機身發燙,爆炸後機身分離,滿是黑色粉末,三星取走該支手機檢查。

伍先生說,出事的Note 7是本月10日在旺角先達一間手機店購買,當時他與友人共買3部金色的64 GB三星Note 7。

他說第一次充電時發現機身較熱,但之後一直使用良好,曾向三星查詢,確認其手機不在港澳區域的500部有問題手機名單內,本月17日伍先生也有按三星提議更新手機軟體。

香港三星回應指,根據手機及電池進行X光(x-ray) 及電腦掃描(CT scan),初步檢測顯示,損壞並非由電池引致,而是由外來高熱導致。Samsung現正與協力廠商專業實驗室確認檢測結果。(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