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13:29

溫州民房倒塌 父母捨命救女

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溫州民宅倒塌造成至少22人死亡,目前搜救行動仍在持續。而就在昨天傍晚,救難人員從廢墟中救出一名女童,令人鼻酸的是,當時是因為父母用肉體撐住碎石、保護女童。女童送醫後狀況穩定,她的父母卻沒有生命跡象。

當挖土機把沉重的碎石挖開,這畫面太令人不捨,大人的手臂用力撐著,在斷垣殘壁中,用背部擋住巨石,替女童爭取到空間,而女童身體下,還疊著另一個身體、就像一個保護墊,被救出的時候,女童的腳還能踢、證實她還活著,在上面保護著女童的那雙手臂、卻動也不動,在下面讓女童當軟墊的身軀、也失去生命跡象,三人都送醫後不久、救難人員證實,只有女童獨活、而她的父母則不幸雙亡,他是三個人成十字交叉形,父親母親頭部朝下,小女孩在兩人身體中間抱著,這一家三口被埋在倒塌的廢墟和危樓連接處,爸爸媽媽以交叉十字型的方式,把女童夾在中間,用肉體保護愛女,讓女童在活埋14小時候還能活命,這起發生在浙江溫州的民宅倒塌事故,至少奪走20多條人命,還有多少人被埋在瓦礫堆下,搜救行動一刻都不敢停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