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13:37

抽檢豆類製品 6件防腐劑超標

詹維耕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吃的問題!台北市衛生局抽驗75件,傳統市場和超市賣的豆類製品,結果有六件豆類製品,防腐劑超標,不合格的業者,將會開罰三萬到三百萬罰鍰不等。

來關心吃的問題!台北市衛生局抽驗75件,傳統市場,超市,等販賣的豆類製品,結果有六件豆類製品,防腐劑超標,雖然不合格的數量,有逐年降低的趨勢,但吃的東西不能馬虎,不合格的業者,將會開罰三萬到三百萬罰鍰不等。不管是豆干,豆腐還是豆漿,都是民眾生活日常的菜色,北市抽驗了七十五件市售豆類製品,其中有六件不合格,都是防腐劑超標,其中北市農安街的食尚自助餐,豆腐防腐劑超標1.67倍。

裕民一路的大腳阿公臭臭鍋板豆腐,苯甲酸超標1.38倍,違規業者將會開罰,雖然近三年來豆類製品的不合格率,已經從30%降到8%,但是吃的東西可不能開玩笑,就連裝食物的容器,也要檢察仔細,市售63件食品容器抽驗,有21項不符合規定,大多都是標示不符,其中CITY販賣的免洗紙盤,檢出螢光增白劑,按照標準是不得檢出,業者表示已經下架處理,所有不合格產品將會依法複檢,通知改善,如果限期沒改正的話,將可以處罰最高三百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