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8:58

衛福部抽驗菜脯 4件防腐劑超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嘉義縣衛生局去年連連查獲幾家位於布袋鎮裡的菜脯工廠,生產的菜脯都添加了過量的防腐劑,接著,衛福部也持續抽檢,抽驗了83間的工廠,結果又查到4家工廠的菜脯防腐劑都超標,這些工廠業者都是為了縮短製成的時間,而添加了防腐劑苯甲酸,衛生局對四家工廠開出罰單,開罰3到15萬。

  煎得有點焦焦的菜脯蛋,是不少人的最愛,還有碗粿粽子跟飯糰,這些少了菜脯就少了口感,而全台生產菜脯的大本營,就在嘉義縣布袋鎮,這一家工廠去年9月,曾經被抽查到菜脯的防腐劑過量,衛生局稽查人員再次來抽查,帶回一些菜脯回去化驗,稽查人員頻頻上門來抽驗,全是因為在去年在布袋鎮,就被查到好幾家工廠的菜脯都不合格。

  其中在102年9月,衛福部抽查83間工廠,有四家的菜脯還是防腐劑過量,布袋鎮上的老字號工廠,連連被查又被開罰,讓業者都快凍未條,業者大吐苦水,但是還是要顧及民眾吃的安全。衛生局人員就說,防腐劑過量的菜脯,聞起來會有刺鼻味,傳統鹽巴醃漬的就沒有。

  然而這些防腐劑超標的菜脯,不少早就流入市面,被民眾吃下肚了,所以買回家的菜脯,最好烹調前要先用水浸泡,充份的洗乾淨,減少防腐劑殘留,否則這添加物苯甲酸吃多了,傷肝、傷腎、傷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