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12:00

抽驗41件米.麵製品 9件防腐劑超標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衛生局抽驗市售米、麵加工品,發現41件裡居然有9件不合格,含有不得檢出的防腐劑苯甲酸,其中更有三項,是地方農會超市販買的粄條和麵條。衛生局也提醒民眾,散裝的米、麵產品,如果聞到刺鼻異味,就最好不要購買。

  熱呼呼的陽春麵條,還有彈牙的湯粄條,不夠飽,再配上一盤水餃,小心囉,吃完這些,可能防腐劑就跟著下肚。屏東縣衛生局抽查米、麵產品,結果41件抽驗品裡,就有9件檢出了不得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其中高樹「賣菜義」水餃皮,一公斤裡就有4.823公克的防腐劑,含量最多。最可怕的,不合格名單裡滿洲鄉、車城鄉、南州的農會超市,販賣的粄條、麵條也上榜。衛生局說,違法添加防腐劑,能罰3萬到3百萬。

  我們問到出包的製麵廠,業者趕緊道歉,說再也不敢了。衛生局說,不合格的店家,大多都是自家製麵或小工廠,許多都是散裝販賣,民眾最好先檢查,要是有刺鼻異味就別購買。最安全的,還是選擇,有完整包裝標示的產品,才不會讓過量防腐劑,悄悄的跟著美食一起進到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