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7 20:37

"呂秀蓮"當幌子 詐騙吸金逾2億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前副總統呂秀蓮名號,居然被拿來當作詐騙噱頭!高雄的天暢國際藝術股份有限公司,被指控這四年來,用經營古文物藝術品和展覽,騙取大眾信任,還設立空頭公司"方美克斯",佯稱是在美國營運,讓投資人傻傻上當買未上市的股票,還打上前副總統呂秀蓮和日本親王參訪名義招攬更多投資人,吸金超過兩億元,但公司卻在去年8月倒閉,投資人才知道自己被騙!

這是2013年,前副總統呂秀蓮,到高雄天暢公司參訪畫面,另一位名人還有他,日本伏見宮博明親王,也親自看天暢方姓董事長揮毫,就是這幾段影片,取信了投資人,讓他們紛紛買下天暢公司,推銷的美商"方美克斯"未上市股票,但卻是騙局一場。

天暢公司到處辦展覽,號稱都是商代至清代的古物,製作精美的廣告宣傳,接著設立空頭公司"美商方美克斯",向投資人宣稱自己是在台唯一代理,慫恿大家買未上市股票,前後吸金兩億,但最後天暢公司在去年8月倒閉,投資人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而副總統呂秀蓮,和日本親王也都發出過聲明,自己是去拜訪書法家方瑞豐,也就是天暢董事長,並不是參訪行程,撇清關係,也痛批詐欺行為,而檢調也在公司內,查到一批疑似贗品古文物,現在以違反證券交易法,將林姓負責人等6人送辦,最後分別以5萬至75萬交保,但投資人最想知道,自己能不能追回,因為信任名人加持而僚落去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