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 13:59

逃出"軌"門關! 男痛撿斷臂求救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真是孝心感動天!高雄一名19歲的撿煤渣工人顏姓青年,今年5月工作時被運煤渣火車撞倒,導致左手臂整隻扯斷,整個人痛到昏死現場,但是當下他想到養大他的外公外婆,告訴自己「不能死」,忍痛爬了3公尺撿回掉落軌道左臂大喊救命,隨後被緊急送醫。原本被醫生判定存活率只有1%,但是經過4次手術輸血1萬2000C.C.,這名青年活了下來了,連醫生說,真的是奇蹟!

拿著拐杖一步步的走著,他是19歲的顏孟平,雖然每一步都走得吃力,但是他曾經在生死關頭,高中畢業後他受僱中鋼,外包商擔任撿煉鋼煤渣工人,今年5月卻遭遇了重大意外。

被運煤渣火車整個壓過去,顏孟平當下左手臂被扯斷,想到養大自己的外公外婆,要自己不能死,拼命爬了三公尺撿回斷臂,事後送到醫院搶救,醫生判定存活率只有1%,整隻左臂被扯斷,還有肝碎裂肺挫傷,血胸小腸斷掉右骨盆腔骨折,誰都覺得應該活不了了,但是醫療團隊沒放棄,加上顏孟平自己堅強的意志力,顏孟平不但活了下來,狀況也一天比一天進步。

只是復建的過程非常的痛苦,孫子的痛也疼了外公外婆的心,外婆哭腫的眼睛又紅了,醫生說傷成這樣能活下來是奇蹟,而顏孟平自己更是不會放棄老天爺給他的機會跟憐惜,艱苦的復建路他要走過,有朝一日還要報達外公外婆的恩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