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18:58

泡冷水洗韭菜 小五女童不喊苦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懂事的小女孩,台中這名國小五年級的顏小妹,因為父親罹患癌症,母親有氣喘,家裡種韭菜維生,為了幫忙家計,從四歲開始,顏小妹就幫忙洗菜,現在天氣又冷,他雙手天天泡在水裡,被凍的紅通通,讓人看了很心疼。

  寒風刺骨,顏小妹沒有待在家裡,她換上雨鞋和爸爸一起到屋後的韭菜田,蹲下來就開始幫忙洗韭菜,稚嫩的雙手浸在冷冰冰的水裡,把每一根韭菜洗的乾乾淨淨,天氣這麼冷,洗完韭菜的小手,變得又紅又僵硬。問她冷不冷,她說習慣了,這句話讓人很心疼。

  顏小妹小學五年級,但洗韭菜,她從四歲就開始會幫忙做,因為爸爸罹癌、媽媽有氣喘,家裡靠種韭菜維生,很小就懂得幫忙減輕父母負擔,別人家的孩子,這種天氣,可能手握暖暖包,但顏小妹的手卻得往冰水裡去。

  除了分攤工作,最讓爸爸媽媽窩心的是,顏小妹新年願望,不是吃飽住暖,而是爸爸媽媽身體健康,雖然家境不好,但顏小妹成熟懂事,尤其厚厚一疊獎狀,還有孝悌楷模獎學金,都讓爸爸媽媽感到無比的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