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20:45

1例1休有感? 學童訴苦:快沒飯吃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一例一休的話題,讓小學生也有所感嗎?宜蘭一名三年級的小學生,在家裡聽到父母討論一例一休還有漲價話題後,在聯絡簿日記上寫下,"日子越來越苦,快要沒有飯吃"等心得,讓學校導師看了很不忍,更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

大人們爭議不休的一例一休,小學生當然搞不懂,但是宜蘭這名三年級小學生,在聯絡簿日記裡,用鉛筆寫下的童言童語,卻讓大人看了好心酸,因為他寫的是,"東西變好貴,聽爸爸說是因為一例一休,我不懂一例一休,只知道日子越來越苦,快要沒有飯吃了",原來這位學生的爸爸,是旅行社的司機。

最近因為出車機會減少收入也少了,跟太太討論經濟狀況,被孩子聽到了,直覺寫進日記作業裡,字句中透露了小朋友的不安,讓導師很不忍,要小朋友如果真的有困難,一定要告訴老師,一篇小學生的日記,意外點出民眾心裡的不安,還有希望好好過生活的,微小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