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20:29

黃鼠狼被輾重傷 同伴不離不棄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俗話說黃鼠狼給雞拜年,代表不安好心!黃鼠狼給人的印象,就是奸詐自私,但接下來的報導,會顛覆大家印象。南投有民眾,開車撞到一隻黃鼠狼,但另一隻同伴沒有跑走,反而不斷的將受傷的黃鼠狼叼離開人類,專家也說,黃鼠狼是獨居動物,這樣的舉動確實很罕見。

晚上開車,突然撞到小動物,駕駛衝下車,看到倒在路邊的是黃鼠狼,其中一隻已經奄奄一息,但另一隻黃鼠狼,拼命的要把牠拖走,黃鼠狼用盡全身力氣,叼起比牠身體還大的黃鼠狼,不停往前跑,跑一跑沒力氣叼不動了,但牠沒放棄改用頭頂。

發現有人靠近,黃鼠狼加速狂奔,牠想逃命,又不忍心同伴曝屍荒野,黃鼠狼鼓起勇氣衝回來,再次叼起同伴,鑽進路邊樹叢躲起來,專家看影片,也直呼不可思議,因為黃鼠狼都單獨行動,而且俗話說,黃鼠狼給雞拜年,就是說黃鼠狼都獨來獨往,不安好心眼,從沒看過像這樣的黃鼠狼,也有好心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