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19:53

屢次違規! 永采烘焙坊重罰百萬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永采烘培坊遭實習生指控工時過長,學生受不了離職,反遭業者索賠59萬,引發輿論爭議,接著也有離職員工陸續跳出來指控,老闆會口出惡言辱罵員工、刁難員工請喪假等;勞工局發現業者從2012年就有多次違規紀錄,都未做改善,受害勞工多達4人,再加上這次實習生申訴案件,將依法開罰100萬元。業者也因為輿論,生意一落千丈,已經決定停止營業。

女學生帶著口罩,出面控訴,到永采烘焙坊實習,每天工作超過15個小時,受不了離職,業者卻跟學生索賠59萬,業者離譜行為還不只這些,有離職員工出面指控,業者會刁難員工請喪假,還會口出惡言羞辱員工。

勞工局介入調查發現,業者違規紀錄不只一項,從2012年開始,就發生過,加班沒有給加班費。國定假日業者沒有依照勞基法,付給員工加倍工資等等,違規紀錄一筆一筆攤開,厚厚一疊,勞工局說,業者五年多來,屢屢違規,都沒有改善,到目前為止受害勞工多達4位,勞工局決定重罰,還給實習生和受害者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