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12:35

讓獄方打開牢房門 12名囚犯只用一罐「花生醬」

讓獄方打開牢房門 12名囚犯只用一罐「花生醬」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翻攝美國ABC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過去有不少經典的越獄電影,像是《刺激1995》、《綠色奇蹟》等片,真實程度讓人起疑是否改編自真人真事,不過在現實世界中,還真的有囚犯成功越獄,且脫逃方式比電影演的還扯?!

美國阿拉巴馬州當地時間上月31日,發生一起囚犯越獄事件,在阿拉巴馬州的沃克郡監獄(Walker County jail),有12名囚犯成功越獄,而他們脫逃利用的工具,竟然只是一罐「花生醬」。事件發生後,當局也立即派出大量警力追捕,目前已經逮回11人,還有1人尚在脫逃中。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at)報導,這起離譜的逃獄事件,逃脫手法由12名囚犯將花生醬塗在手指之後,抹在一扇通往監獄大門的門牌上,讓這處門牌號碼,看起來像是牢房號碼,接著他們要求一名新上任的菜鳥獄警,將這扇被塗改號碼「假牢房」門打開,結果成功騙過獄方人員,門一開啟後立馬溜走。

這起離奇的越獄事件,讓警長安德伍(Jim Underwood)都感到不可思議,直言「這聽起來很瘋狂,但這些囚犯就像狐狸般的狡猾。」但他也強調,自己絕不因此推卸責任,公開向所有民眾道歉。獄方人員表示,這12名囚犯年齡介在18到30歲間,其中2人是因為殺人未遂被關,其餘囚犯則是因為毒品、家暴和竊盜罪。

雖然靠著一罐「花生醬」讓囚犯越獄成功,但其中11名嫌犯,逃脫後又再次被逮捕,未來恐將加重刑期,協助越獄的相關人員也將面臨起訴,不過仍有一人在逃。(圖片來源:翻攝美國ABC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