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12:36

恐怖反式脂肪! 標示不實.超標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也是病從口入,反式脂肪人體男子消化,不但傷肝腎,還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雄市消保會、抽驗賣場50項食材,當中,有7件商品的反式脂肪量,標示不實或超標,裡頭不少都是大家愛吃的零食。

熱鍋油炸,香噴噴薯條美味炸雞鹹酥雞,聞到香味,忍不住想咬一口,越吃越停不住的洋芋片零食,甜死人的蛋糕甜點,好好吃的麵包,全讓人難以抗拒,但請務必拿出意志力,因為這些美食不只會讓你肥胖,裡頭潛藏的反式脂肪,還會影響你身體健康。

消保會抽查,高雄的三家賣場內,總共50項食材,檢測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其中有7件,有標示不實或超標的情況,包括很多人愛吃的國民零嘴也在列,另外有15件接近標準上限,反式脂肪普遍存在的事實,要提醒民眾得更加留心。

醫師表示,反式脂肪是人體難以消化的脂肪,傷肝腎也容易導致很多心血管,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建議成人一天的攝取量,應小於2.2公克,比較安全,這次公布超標商品,呼籲業者要重視,主管機關也要加強稽查,維護消費者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