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20:53

兒童交通事故死傷 3成未用安全椅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兒童安全座椅有多重要,根據衛福部兒少死因的統計,交通事故是兒童死傷的第一名,其中有三成是因為沒有使用安全座椅,而在發生車禍時,死亡率、高出八倍,致死率這麼高,為何交通警察都不查,警方無奈的說,大部份的車子車窗都貼深色隔熱紙,無法清楚看到車內,也不可能每輛車攔檢,查緝上有難度!

兩車擦撞,車上的小孩飛出車外,還有車子行進間,車門打開小孩摔了出來,這一件件真實的案例,都是因為小孩在車上,沒有乘坐安全座椅,根據衛福部兒少死因的統計,交通事故是兒童死傷,其中有三成是因為,沒有使用安全座椅。

高雄市警局的數據,106年度幼童乘車,沒有安全座椅,開出16張的罰單,台南是14件,嘉義縣市只有1件,屏東沒半件,這樣偏低的數據,難道警察都沒在查緝嗎,警方執法上有難度,加上一些家長貪方便,讓孩子去冒這個風險,是一個碰撞測驗,一個10公斤重的小孩,在時速40公里的車上遭到衝撞,產生的衝力就有300公斤,媽媽的雙臂根本不可能抱得住。高雄這位媽媽,跟先生開車外出,卻在途中發生車禍,整輛車衝進路邊圳溝,車子毀損嚴重,夫妻倆身上多處撕裂傷,但是後座7個多大的女兒,卻是毫髮無傷,就是安全座椅保命,而這安全座椅的使用,安全帶的長度,也要能包覆到,小朋友的肩膀以上,最重要的是,扣環一定要親自試拉,確定不會輕易鬆脫,而且根據法規規定,一歲以下的幼童,要使用像這樣的,後向性安全座椅,2歲以上再朝前安裝,8歲以下坐增高座椅,13歲以上才可坐前排,但一定得繫安全帶,這樣才能保障,幼童乘車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