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13:32

病患施暴.性騷擾 護理師怒討公道

楊依嘉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護理人員因為細心照顧病患被稱為白衣天使,但來自雲林洗腎室護理師小祺,不滿忍受病患惡言暴力相向,而診所負責人非但沒有幫忙討公道,還要護理師自己面對解決;這還不是單一個案,基層護理師工會經常接到投訴,偏鄉洗腎室護理師甚至還遇過性騷擾,但診所為留住病患要護理師吞忍,護理師們站出來要求衛福部幫忙討公道,

穿著卡其色外套,帶著深色眼鏡的就是來自偏鄉的護理師小祺,受不了病患暴力相向,診所卻沒有作為,因而身心受創,決定北上向衛福部陳情。她表示,病患抱怨照顧遲了就打了她巴掌還說不小心,診所還要她繼續服務VIP病患,更讓人生氣的是,事發後診所不但沒有協助解決,還怨怪是小祺的問題,要她繼續服務同一個病患。

小祺在診所工作超過兩年,得了創傷症候群都由姐姐代替發言,但不再吞忍已找了新工作,工會說,像小祺這樣在洗腎診所忍受暴力病患的案件,尤其在偏鄉層出不窮,工會希望不要再讓白衣天使,變成病患惡意使喚的傭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