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12:38

國外工作比較好?! 護理師急PO血淚陷阱

國外工作比較好?! 護理師急PO血淚陷阱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台灣醫護工作環境太血汗,讓許多醫護人員紛紛外流到美加地區,擁有較好的醫療環境,生活品質、尊嚴及薪資,不過有2名工作達20年資深護理人員,分別從2家知名人力銀行徵才廣告看到加拿大看護職缺,前後到家同一名台籍雇主家中照護阿嬤,每天工作長達13至14小時,所有看護擠在同一間房、無假,行動遭約束形同軟禁,伙食也未如預期,其中一位甚至藏了3顆水煮蛋,當3天早餐吃,日前回台赴精神科就醫;她[們因此呼籲欲海外謀職的護理人員,有幾點注意事項不可不知,否則可能導致禁止出入境,或每次出入都會被嚴格的盤問、檢查;再者,切記雇主不能扣押護照等證件,專業相關照護工作需要有當地證照,以加拿大為例,若未有證照視為無照執業,嚴重可能影響未來在當地的職業發展。

臉書粉絲團「台灣護理人 in Canada」 指出,在國外應徵工作時,應詳細詢問:

1、每周及每天工時及薪水、加班補助。

2、是否供餐或是有餐費補助,餐點是一天幾餐、每餐平均價格為多少等。

3、休息時間(護理人員每工作4小時,至少需要休息半小時)。

4、工作內容是否涉及護理照護、醫療專業,須取得當地證照。

5、持有合法工作簽證。

6、若雇主要求「收護照」,請嚴正拒絕,「在加拿大沒有任何一份工作需要扣押護照或簽證」。

7、若工作含食宿,請記得詢問住宿地點是獨立一間房間、或與誰共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