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11:49

"助理"幫打針?! 診所坦承疏失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鶯歌區的一間金鶯診所,被民眾檢舉,讓沒有護理人員資格的助理幫病患打針,記者實際前往診所詢問,雖然醫師坦承疏失,並承諾立即改善,但新北市衛生局已介入調查,將根據護理人員法和醫療法,最高可開罰40萬元。

護理人員忙進忙出,病患排滿診所,不到十點,等待號碼已經排到40號,這間位於新北市鶯歌的金鶯診所,看起來頗受鄰里欽賴,但在卻在去年爆出,讓沒有護理人員資格的助理幫病患打針,民眾得知後感到相當擔心,去年10有民眾在診間內看到助理幫病患打針覺得太誇張,於是把過程錄下向媒體投訴,事件才因此爆發。

實際來到診所,外頭招牌大大寫著,專治耳鼻喉小兒科和皮膚病,連公費流感疫苗都能在這打,需要施打針劑的狀況,可以說是相當頻繁,診所為了方便,找沒有護理人員資格的助理,上陣打針,金鶯診所醫師,診所方面已坦承疏失,新北市衛生局正在介入調查中,若查證屬實,將依護理人員法和藥事法,最高可開罰40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