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8:59

RCA三審開直播? 最高法院拒絕了

RCA三審開直播? 最高法院拒絕了 | 華視新聞
翻攝最高法院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纏訟十餘年的美國無線電公司(RCA)工傷案,將在21日於最高法院召開言詞辯論庭,工傷協會今(19)日提出要求,只此案涉及層面廣泛,應使用網路直播讓大眾參與。最高法院下午回應,尊重當事人意願,當天將不會進行網路直播。

工傷協會及RCA員工關懷協會今日赴最高法院提出訴求,希望21日的RCA案三審可以使用網路直播,讓關心此案的社會大眾可以參與這場世紀審判。對此,最高法院下午做出回應,強調多數被告訴訟代理人都不同意直播,基於保護個人資訊的原則,當天不進行直播。

最高法院表示,法庭直播目前並無法源依據,應由立法者決定,並非法院訴訟指揮權可以決定。而言詞辯論涉及法院及原告、被告三方,基於尊重當事人及其訴訟代理人的意願,最高法院一方面完成法庭直播之準備,一方面徵詢當事人委任之訴訟代理人是否同意直播。

最高法院指出,徵詢結果只有原告所委任訴訟代理人同意,而被告四人委任之訴訟代理人,僅一被告的三位訴代理人之中的一人同意以外,其餘都不同意,因此決定不進行網路直播。

最高法院補充,此案將在6月21日上午9時30分於最高法院二樓法庭進行言詞辯論,現場開放64個旁聽席,媒體或其他民眾可以到場旁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