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19:28

涉詐領5億補助金 德安董座收押禁見

陳又寧 張肇元 何孟倫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德安航空董事長郭自行到台北地檢署複訊,疑似是因詐領民航局的補助金,被問到是否被冤枉,郭自行不願多說,但檢調接獲檢舉,說德安航空呈交的補貼計畫書中,有大量維修支出,但稽核員實際前往台東、高雄機場,卻沒有看到申報項目有在執行,而且連郭自行的私人花費也被放進補貼書裡,懷疑浮報超過五億元。

近幾年來德安航空飛安意外頻傳,今年4月一架七美飛往高雄的班機才發生滑出跑道意外,去年在蘭嶼,德安航空的班機還直接撞上護欄,104年也因落地時有側風,操作不當,103年還爆發落地沒放起落架的意外,89年直昇機飛行中掛到攬線撞山,88年年直昇機經瑞芳雲霧多能見度不足撞山,飛安狀況令人憂心。

電訪19年來六件事故,原本德安航空是以經營離島航線為主,民航局為了照顧偏鄉居民,考量離島航空經營不易,才會給予補助,沒想到竟被查出疑似,四年來匯出1億五千萬台幣到海外紙上公司,不排除洗錢侵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