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20:14

鴨肝混充高檔鵝肝 狂撈千萬遭判刑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間高檔的鐵板燒餐廳,去年被人檢舉以鴨肝混充鵝肝,收的卻是鵝肝餐點費用,因此對餐廳提告詐欺,當時業者解釋,因為禽流感疫情所以才暫時改用鴨肝,但是法官審理時,主廚表示,從2013年開業以來從來沒有進口鵝肝,而餐廳光是含鵝肝餐點,總銷售金額就高達1500多萬認定詐欺罪,判負責人1年6個月徒刑。

這是高雄一間高檔的鐵板燒餐廳,強調用的都是高級食材,就是這一道套餐前菜魚子醬鵝肝蒸蛋,但是端上桌的卻是鴨肝,最後收的也是鵝肝的餐費,當天用餐的一對夫婦氣不過因此檢舉還提告,事發也打電話再次跟業者確認,說基於品質考量才會暫時性的以鴨肝代替鵝肝。

但是法官審理時,主廚說,餐廳從2013年開業後從來就沒進口過鵝肝,加上餐廳光是含鵝肝餐點,總銷售金額就高達1500多萬,卻是以鴨肝來欺騙消費者,被認定詐欺罪屬實,面對這樣的判決,業者不願回應,全案仍然可以上訴,而對顧客來說,覺得業者不應該這樣做,以豪華裝潢標榜高檔食材來吸引高階客層,卻是把鴨肝當鵝肝賣,多年打響的名號,因此讓招牌蒙塵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