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20:18

興中國中不停辦 校舍移撥華德福高中

張政慧 李詩健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興中國中日前傳出將要停辦,並且會將校舍提供給慈心華德福高中來使用,一度引發興中師生及家長連署抗議,現在有了最新發展,宜蘭縣政府經過評估,公開保證不會提辦興中國中,但確定要將興中的行政大樓以及空教室,全都移撥給慈心華德福高中。

全國優等獎的紅色海報,還掛在宜蘭縣興中國中的校門口旁,但停辦的傳言,卻不斷困擾該校師生,地方上流傳的說法,就是因為慈心華德福高中,希望使用興中的校區校舍。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公開宣布,興中閒置校舍要轉借給慈心華德福高中,但保證不會停辦興中國中,是因為興中原本規畫15個班級,現在只剩下6班的學生就讀,所以縣府希望活化閒置校舍。

但卻引發外界質疑宜蘭縣政府,全都是為了照顧知名的貴族學校慈心華德福高中,對此金德提出澄清,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大家都是為了小孩子的教育,所以沒有權勢或弱勢的問題。

實際走訪興中國中,師生卻不認為自己的校舍,存有所謂的閒置空間,興中國中學輔主任邱子瀞則表示,把行政大樓整棟挪出來,行政辦公室往那邊塞的話,其實勢必會影響我們學生的受教權,整起事件給人縣府大小眼的感覺,到底是閒置校舍有效利用,還是影響偏遠地區弱勢學生的受教權,已經給外界不好的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