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9:54

5歲女剪指甲剪出血 家長質疑幼園虐童

潘潔瑩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同樣也是令家長心痛,高雄有名五歲女童在幼兒園玩耍時,把另一位女同學抓傷,就被園長硬帶去剪指甲,剪的太短造成指甲流血受傷,事件發生一個多月後,小女童變得個性退縮,不愛講話,和以前活潑的個性判若兩人,讓家屬也覺得很心疼,更是疑惑。專家也提醒,對孩子懲罰管教,可能會造成心理陰影。

事情發生在六月,五歲的盧小妹妹,10根手指頭指甲被剪的非常短,好幾隻都可以看到肉了,甚至滲出血絲,只因為她和同學嬉鬧,指甲抓傷對方,就被老園長和老師剪傷指甲。

事隔一個多月後,盧小妹妹變得內向退縮也不想上學,對比以前活潑開朗跳舞的影像,爸爸說覺得孩子受到不當管教,個性轉變好心疼,也質疑老園長沒有幼教資格。老園長強調她是幼兒園創辦人,現在是在裡頭當義工,並未違法。

不過心理專家建議,當孩子犯錯時不要立刻以懲罰方式來處理,才不會造成陰影,之前在嘉義一名六歲女童疑似偷糖果,遭老師在班上公審,小女童嚇得嚎啕大哭。

專家提醒,負面作法會帶給孩子無形恐懼,應用溝通方式讓孩子思考,才能保護孩童脆弱的心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