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9:32

避免用到壞蛋! 業者買完整蛋自己打

王詩涵 楊宗穎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出現過期蛋,現在烘焙業者也好擔心,因為糕餅、麵包通通都需要用到蛋,到底該怎麼預防買到,有業者乾脆買完整的蛋,親自敲破來檢驗,如果發現蛋液有問題,或是發臭,就馬上丟掉,也能最直接為消費者把關。

糕餅、蛋糕、麵包,通通都需要用到蛋,業者有人選擇買蛋液來製作,有人則是買一顆顆還沒打的蛋,親自敲破來驗蛋,如果發現蛋液有問題或是發臭就能馬上丟掉,也能最直接為消費者把關。

琳瑯滿目的麵包蛋糕,製作過程少不了雞蛋,為了把關品質,烘焙業者自有一套選蛋方法,老闆娘表示,不要買現成蛋液,雖然蛋液便宜省工,但是好的蛋和壞的蛋通通參雜一起,很難控制品質,要用整顆完整還沒打的蛋,最有保障,因為肉眼和鼻子最清楚知道蛋有沒有壞掉,要是壞掉的蛋會發臭。

烘焙業者則表示,進貨時,也要小心,看看蛋的外觀,雖然廠商會優先把關,但是烘焙業者也能從幾個小地方觀察,養雞場小顆光滑堅硬有履歷,養雞場建議,蛋選小顆且蛋殼光滑又堅硬的,才是健康的蛋,有生產履歷的話更能多一份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