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9:53

買到爐渣屋? 屋主:牆面像被機關槍打到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新營區一棟透天厝屋主謝太太,像我們獨家投訴,表示她疑似買到爐渣屋,因為牆面坑坑洞洞,比機關槍打中還慘,長期關注廢爐渣流向的台南社大研究員就揭露,台灣中南部預拌混泥土廠,會將爐渣等事業廢棄物混入,以低強度水泥名義,低價賣給營造商,惡劣行徑,造成建築安全隱憂。

謝太太用手一剝,牆壁就硬聲脫落一小塊,可不是謝太太有練鷹爪功,而是牆壁太脆了,整棟透天厝,好幾面牆都這樣坑坑洞洞,住戶懷疑買到爐渣屋,建商表示當初向廠商買水泥時,也不知道是否被加料摻了爐渣,但有負起五年維修責任,認為也是受害者。

因為求救無門,屋主找上長期關注廢爐渣流向的台南社大研究員晁瑞光,結果發現自己住的很有可能就是爐渣屋,要是拿來混在水泥中蓋房子,就有影響結構安全的疑慮,專家認為,政府推動爐渣資源化再利用政策的同時,該明確規範。

只有煉鐵的高爐石爐渣才能使用建築上,若是煉鋼的爐渣不可作為混凝土材料,才不會讓民眾畢生積蓄買來的房子,成了處處破洞的爐渣屋苦不堪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