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21:57

警破獲4千噸廢棄物 約5個籃球場大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保七總隊日前在高雄路竹區,查獲大批太空包裝的廢棄物,數量高達四千噸左右,面積有4-5個籃球場大,環保署人員採樣,驗出有毒物質''總甲酚'',警方查出是一對楊姓夫妻,他們涉嫌以自家營造公司做掩護,非法堆置,並且將廢棄物加水泥攪拌,做成低強度的混擬土製品魚目混珠,依法將兩人送辦。

大型曳引車,載運散狀的土方,以及疑似污泥廢棄物的太空包,就傾倒在高雄路竹台一線旁邊,這一處空地執法人員埋伏蒐證,現場瀰漫濃厚臭味,,土方數量有四千噸,大約4-5個籃球場這麼大,環保署南區大隊人員,立刻採樣,驗出了有毒性的物質''總甲酚'',不但污染環境,恐怕也會危害人體健康。

循線追查到是一對楊姓夫妻,涉嫌以自家開設的營造公司做掩護,將廢棄物添加水泥攪拌,製成低強度的混凝土製品魚目混珠後,再出售做為燃燒爐的保溫材料,瑕疵品及時被攔截,才沒有流入市面,兩人涉嫌非法處理堆置及申報不實,依違反廢清法移送,但兩名嫌犯到案均否認犯行,複訊後各依10萬和5萬元交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