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13:28

越籍女持假證件來台 遣返前竟逃逸!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機場安全管制又出現漏洞!一名越南籍女子,10日中午搭乘越捷航空的班機,從胡志明市飛到台南航空站,入境時被發現身分不對,遭拒絕入境,並轉送高雄航空站進一步調查,沒想到女子竟利用移民署人員要把她移置過夜的空檔,趁隙逃脫,跳上機場外面的計程車不見蹤影,直到今(11)日早上7時,女子才在北部落網。

從移民署手中逃脫的越南籍女子,在10日中午,搭乘越捷航空VJ858班機,從胡志明市飛抵台南航空站,因為持有變造入境證件,當場被扣押,轉送高雄航空站調查,原本預定安排11日飛機遣返,結果就在移民署人員將她移到過夜地點時,女子趁機逃跑,跳上小港機場外的計程車一路北逃,一早7點女子在北部被逮。

事實上,不久前同樣在小港機場,就有一名返台的通緝犯,抵達時打開空橋上的逃生窗,跳下機坪翻越圍橋,逃離機場前後不到5分鐘。2011、2012年,也都發生移工翻牆事件,這回又有越南籍女子,從警察手裡脫逃,管理疏失以及管制漏洞,都應該是要認真檢討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