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13:34

假愛心真詐騙? 疑假志工街頭募餐費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又出現疑似假愛心真騙錢的事件,有民眾拍下在捷運站外有兩名自稱是善陽展望協會的成員,拿著募款箱希望大家捐款幫忙花蓮西寶國小學童的營養午餐,不過畫面一曝光,不僅西寶國小表示,並沒有要求幫忙募資營養午餐費,善陽展望協會也表示不認識影片中的志工,懷疑被盜名利用,現在也不排除要報警處理。

夜晚台北街頭下著雨,兩名志工拿著募款箱,在捷運站外頭大聲吶喊,表示自己是善陽展望協會的成員,有不少人被這樣的畫面所感動,希望可以幫忙花蓮西寶國小募營養午餐費,國小校長表示,先前的確有和善陽展望協會聯絡,希望可以幫忙募資購買學校陶土機,但並沒有要求募款營養午餐費,詢問教育處也得到這樣的回答。

影片中提到的善陽展望協會在網路上也曾PO過不少助人影片,也有許多愛心計畫,善陽展望協會表示,影片中的人不是協會志工。到底是有人假借名號騙愛心,還是有人自發幫忙募款,現在協會也不排除會報警處理,不希望民眾的善款被不肖人士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