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5:36

假機師詐單身婦 機警行員揭騙局

莊明憲 樸星宇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IG上網美天菜不少,就有詐騙集團假冒帥氣的泰國機師,讓單身婦人掉入甜言蜜語的陷阱裡,以為遇到真愛,還能領到機師的退休金,但要先付六萬塊到馬來西亞給律師辦理,這名婦人還真的到銀行去匯錢,但因為她一直滑手機引起行員注意才通報警方,揭穿這場騙局。

不斷出示手機裡對方傳來的泰國護照及文件,想證明自己真的遇到對的人。IG上穿著機師制服相當帥氣,還帶著燦爛笑容,引起50歲林姓婦人的注意,他跟婦人說已經在泰國當機師25年可以退休了,但公司規定退休金無法自己領要家人才能領,希望婦人幫忙先匯6萬到馬來西亞給律師處理文件,聽起來一切都不太合理,但林姓婦人深信不疑,真的到台灣銀行匯款,但神色有異,行員覺得不對勁找來保七員警幫忙。

詐騙集團還一人分飾兩角,用律師的身份企圖教婦人話術應付警察,話講的雲淡風清但好險保七員警跟行員很有耐心,才阻止這場騙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