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22:18

台鐵爆禁休? 吳宏謀:與員工溝通結果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缺人就禁休嗎?台鐵七堵機務段疑似因為人力不足,貼出公告要員工延後出國計畫,以免不准假,交通部長吳宏謀到彰化鹿港下鄉考察交通及觀光建設時,強調普悠瑪和太魯閣號,雙人乘務是跟所有員工溝通過後的做法,如果有單位對請假採不同做法,就要請台鐵局說明清楚。

台鐵七堵機務段,這一張公告寫著,因為人力不足,要請計劃出國的員工延後計劃,以免無法准假,雖然一下就撤掉了,但不免引發外界質疑台鐵是不是缺人就禁休啊,針對這個問題,交通部長吳宏謀回應了,吳宏謀強調普悠瑪和太魯閣號採雙駕駛是跟所有台鐵員工溝通後的做法,並且否認缺人就禁休。

吳宏謀說,普悠瑪和太魯閣號有雙駕駛是對行車安全比較好的做法。根據了解,台鐵司機目前有1154人,普悠瑪和太魯閣號派雙駕駛後,平日得增加57名駕駛,假日則需要多62人,台鐵產業工會認為,不應該壓榨現有人力來應付雙駕駛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