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11:58

世新情殺案判刑 原判決再加重為6年

世新情殺案判刑 原判決再加重為6年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網路)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新大學英文系陳姓學生苦追石姓學妹多年未成,去年底,拿水果刀砍她3刀,一審被依殺人未遂罪判刑5年6月。全案再上訴,辯護律師說陳是「受到女生尖叫刺激」才揮刀,他沒有朝人的頭、頸揮刺,「不是殺人」。高等法院認為陳手段凶殘,撤銷原判決、加重為6年徒刑。

陳姓同學高中時(2013年)在捷運上攀搭石女,但苦追不成,陳後來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為了親近石女,去年轉到世新大學。

陳的父親身為警察長官,兒子每次開庭,他和妻子都到庭,妻子數度淚灑法庭。陳母表示,凶刀是她買給兒子上烹飪課用的。

上訴時,律師辯護陳有亞斯伯格症,人際互動上有障礙,但沒有朝人的頭、頸揮刺,沒殺人意圖。高檢署公訴檢察官認為,種種證據都顯示陳是朝肩、頸刺劃,這部位有動脈、氣管,陳也承認「要讓她不說話」才動手,殺人犯意明確,別污名了亞斯伯格症。希望陳的雙親勇於面對兒子行為偏差。

石母表示,陳屢次騷擾女兒,他們要求的重點是簽保護令,其餘的交由法官審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