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20:05

出國慎選伴手禮 夾帶肉品小心挨罰

楊諮宜 李文彬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出國玩難免會帶些伴手禮回台,但現在可要特別注意,因為目前感染非洲豬瘟的國家共有47國,遍布非洲和歐洲,亞洲則是中國和港澳。華視新聞要告訴您哪些伴手禮是不能帶的,像是港澳的肉鬆蛋捲還有肉鬆口味的杏仁餅,這些人氣伴手禮一旦帶入國門查到就會開罰。

出國玩少不了買伴手禮,但非洲豬瘟來勢洶洶,現在一不小心,就會買到"地雷"伴手禮。像是澳門香港人氣伴手禮肉鬆蛋捲,帶回國門被查到立刻開罰,還有很多人喜歡的杏仁餅,沒想到也是地雷,因為杏仁餅其實有肉鬆口味,廣州的"雞仔餅",裡面不是包雞肉而是肥豬肉,當然不可以帶回國。

歐洲的義大利匈牙利等地也是疫區,當地加了培根火腿的鹹派還有三明治,都不可以帶回來,其他像是包肉的月餅貢丸肉粽披薩漢堡,都通通不可以攜帶入境,萬一到了機場,才想起來有地雷伴手禮,看到像這樣的"棄置箱",趕快丟掉就不會被罰。

如果已經來到申報關卡,這時候走這條"應申報"的紅色通道,主動申報也不會被罰,但就怕走"免申報"的綠色通道,又沒主動拿出違規肉製品,被查到就得重罰20萬元,不想讓地雷伴手禮,毀了旅遊興致,相關的防疫規定可得牢牢記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