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20:16

開鍘! 違規帶肉品闖關 2陸配各罰20萬

楊諮宜 樸星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不斷宣導,不要帶任何肉品入境,否則將會被罰款,罰金也從今天起大幅度調高,初犯從5萬塊錢提高到20萬。但還是有民眾沒留意,光是今天就有兩名中國籍配偶,入境時,因為攜帶豬肉腸及肉乾,當場各被開罰20萬。才花十幾塊錢人民幣買,卻得吃上高額罰單,其中一位陸配直說,快要瘋了回家要被罵死了。

機場海關把行李翻過來又翻過去仔細檢查,就是怕又有人把豬肉帶回家,沒想到下一個受檢的民眾就被發現帶了豬肉腸,被航警訓話陳姓女子聽到金額當場傻在櫃台,她搭乘海南航空來台,花了十幾塊錢人民幣買了豬肉腸要給家裡小朋友解嘴饞,卻不知道這豬肉腸現在在台灣已經是違禁品,簡直快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還是得在罰單上簽下自己的名字,直說這回家肯定要被罵死了,要在一個月的期限之內繳出20萬,或是分期付款但不管怎樣錢都得掏出口袋。

為了防堵中國豬瘟農委會將原本初犯五萬的罰金,從12月18號起一口氣提高到20萬,希望能夠喝阻民眾累犯將直接開罰100萬,航空公司也在機上加強宣導,但還是有人沒注意不小心,除了這名陳姓陸配之外,今天也有另一名何姓陸配被發現帶豬肉乾一樣遭到開罰,就是希望高額罰金能讓民眾警惕,不要再有僥倖的心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