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12:28

壯年男搭車昏厥 幸遇心臟科醫師急救

潘潔瑩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日夜溫差大,民眾要小心身體狀況,一名37歲的謝先生在搭火車途中突然昏倒,失去意識,幸好列車上有一位心臟科醫師立刻對患者進行心肺復甦術,救護人員趕到時,繼續接力做CPR,送醫急救後,終於恢復心跳,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醫生也提醒,有心臟病、高血壓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

救護人員趕到嘉義火車站,一路狂奔,因為一列火車上傳出有民眾昏迷,剛好列車到站,救護人員趕緊上火車,昏迷的謝姓男子身旁,有一位心臟科醫師,多虧他第一時間見義勇為,立刻幫忙做心肺復甦術,現在交由救護人員接手,謝姓男子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情況緊急,救護人員不放棄,一路做CPR還有電擊,趕到醫院急救,終於讓患者恢復心跳。

這起意外發生在12月25日,37歲的謝姓男子搭火車通勤,不料突然昏迷險些喪命,醫師提醒,最近嘉義日夜溫差大,高溫26度低溫16度,有心臟、高血壓問題的患者,身體容易受不了,也提醒民眾不要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