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21:08

飛機餐吃不完帶入境 台男遭罰3萬元

飛機餐吃不完帶入境 台男遭罰3萬元 | 華視新聞
男子將吃不完的飛機餐帶下飛機,因未申報遭罰3萬元(台北關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台灣李姓男子,12月27日由中國搭機返台,因把機上提供的「雞肉米漢堡」帶下飛機,出境時行經綠線(免申報)檯通關時,遭海關關員查獲,經農委會防檢局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裁罰3萬元。

李姓男子向海關表示,他搭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班機,上午11典30分左右,於中國入境台灣,因機上提供米漢堡,當時他不餓但也不想浪費,因此就帶下飛機,沒想到通關時被查獲。

關務署台北關表示,民眾若對攜帶物品有疑慮,入境前可至紅線通道(申報櫃檯)詢問,在這個時候放棄也不會被罰,若走綠線通道遭查獲,就會吃上高額罰單。

農委會防檢局再次呼籲,旅客違規攜帶動物產品入境,罰鍰已提高為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旅客自非洲豬瘟疫區攜帶豬肉製品入境開罰20萬元,從口蹄疫、禽流感疫區攜帶禽肉等入境開罰3萬元,攜帶其他肉類遭查獲則開罰一萬元,旅客不要攜帶任何形式的肉品入境,若旅客搭機抵達機場後才了解防疫規定,可在下機後主動把肉類製品丟棄到機場內設置的「農畜產品棄置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