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4座市立游泳池 遭私設基地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府的公辦民營泳池,竟然遭到廠商偷裝基地台!像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玉泉公園泳池,基地台就藏在冷氣壓縮機下、疑似掩人耳目。承包商運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時間否認裝設,主管機關體育局也被蒙在鼓裡,和電信業者確認、才知道北市有4個大型公園附設泳池、都被業者偷裝基地台,恐怕長期下來會增加罹癌風險。體育局表示,會開罰業者3萬元,罰到基地台全都撤掉為止。

柵欄後的冷氣壓縮機,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但靠近看才發現,這裡竟然藏著基地台,不過這裡是台北車站附近的玉泉公園泳池,平常許多民眾來游泳運動,這樣會不會太誇張呢?其他像是青年公園泳池,天母的克強公園泳池,陽明山的前山公園泳池,總共4座大型泳池都被偷裝基地台。

但承包商「運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時間否認裝設,而主管機關北市府體育局也被蒙在鼓裡,後來一問電信業者才知道,業者偷偷來,北市體育局運動產業科長劉哲明表示,承包商已經違反契約規定,要開罰3萬元,可以連續開罰到全部撤除基地台為止,只是4座公園的基地台,都已經裝設了2年,長期下來民眾暴露在電磁波環境,對健康的不良影響,恐怕難以彌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