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驚見海漂豬 中國用漁船運屍棄海?!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連江縣

非洲豬瘟全面防疫!嘉義縣長翁章梁與養豬業者座談時,毛豬產銷班會長林章勳提出質疑,認為金門出現的海漂豬可能是中國用漁船運過來丟棄的;而高雄小港機場也被質疑,檢疫犬數量太少,每天不能連續執勤超過4小時,所以若有晚間11點後或誤點的航班,就無法出勤!

這是上個月26日高雄小港機場對非洲豬瘟防疫的演習,檢疫犬也在現場十分認真工作,但有網友PO文說他上個月從中國西安回到小港機場,卻沒有任何檢疫犬出勤,質疑有漏洞。

目前高雄機場配置5組檢疫犬看似充足,但工作範圍涵蓋台南、金門、高雄機場,還有小三通碼頭檢疫站,偶爾還要到台東支援,而檢疫犬工作時數、出勤時間,都必須符合法規,晚間11點過後或是延誤班機,牠們就無法出勤,訓練也需要長時間培養,所以數量上還是不足。

而嘉義縣長翁章梁和養豬業者座談,毛豬產銷班會長林章勳提出質疑,金門出現的海漂豬可能是故意為之,繃緊神經,每個細節都不能馬虎,就是要全面防堵非洲豬瘟進入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