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 廚餘養豬戶須有環保資格

陳孟萱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召開跨部會災害應變中心會議,一週內所有廚餘養豬業者都要取得環保資格,不然就得改用飼料或是退場,也因為疫情升溫,桃園市知名景點八德落羽松附近,又發現兩頭死豬被棄置漂流,檢疫單位趕往現場採樣,到底是不是非洲豬瘟還在調查。

兩頭死亡的黑豬,包裹著塑膠袋,被丟在排水溝裡,這裡是桃園八德知名景點落羽松附近,就怕是非洲豬瘟,檢疫人員出動採集樣本。

雖然還要兩個工作天,才能查出死豬到底有沒有感染非洲豬瘟,民眾都很擔心,因為日前金門一共發生兩起海飄死豬,12月31日的帶有非洲豬瘟,1月4日小坵嶼發現的是沒有。防疫大作戰,提升到國安層級,行政院召開跨部會防疫工作,由於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有高達3成透過廚餘傳染,感染後死亡率近100%,廚餘飼養全面嚴格管控。

部份豬農則希望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已經醞釀北上抗議,眼見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進入高峰期,台灣擋不擋得住疫情來勢洶洶,就怕台灣千億豬肉品產值,淪陷後蒸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