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爆發A型流感 護理師等13人中標

北市聯醫爆發A型流感 護理師等13人中標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某單位病房爆出有6位護理師因為感染A型流感(資料照)

廖偉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日低溫造成流感疫情升溫,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某單位病房爆出已有6位護理師因感染A型流感休息,但病房內仍有一堆病人需要照顧。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證實,該單位至21日共6名護理師、7名病患確診A型流感,目前有5位護理師在家休息,1位症狀緩解恢復上班,這13個病例會持續監測至29日。

根據《蘋果》報導,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歐佳齡表示,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1月20日通報13人確診A型流感,多數治療後已經退燒。不過仍有1名51歲女性流感併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除了13例確診流感治療中,醫院經疾管署同意,對接觸過的病人、工作人員包含學生,至少50多位進行預防性投藥。

報導中民眾則是質疑,有醫護人員休假三天就回去上班,這樣照顧病患安全嗎?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流感的傳染力從發病第一天算起,持續至退燒後24小時,另一種較寬鬆的算法是採發病7天內仍有傳染力,因此建議休息一周。不過,如果照顧的病人有嚴重免疫缺損,例如骨髓移植病房的醫護人員,就會要求即便流感症狀緩解,仍應休息滿7天再回去上班。

目前比較麻煩的是病房人員出入複雜會有家屬、訪客,因此主管機關要求醫院落實訪客管理,感染的醫護人員若還有咳嗽的症狀,應持續配戴口罩,並加強環境清潔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