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 行李後到查獲豬肉 中國旅客恐遭驅逐出境

首例! 行李後到查獲豬肉 中國旅客恐遭驅逐出境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非洲豬瘟防疫全面戒備!25日起開始實施未繳清罰款者不得入境的措施,但在昨日發生旅客先入境,但後到的行李被查出夾帶豬肉違禁品。移民署表示,已經旅客雖然已經入境,但只要不支付20萬罰款,依然可以將其驅逐出境。

全面防堵非洲豬瘟,雖著中國疫情越來越嚴重,台灣防疫規格也日益提高。25日開始嚴格實施,只要旅客被查獲攜帶違禁品,未繳清罰款就不得入境。但昨日也發生首起後送行李查獲豬肉製品的案例,昨日晚間,一對中國情侶自桃園機場入境,但因為託運行李並沒有同班機抵達,旅客決定先行入境,但行李抵達後被查獲豬肉製品。

這對來自中國上海得中國籍情侶,昨日晚間入境桃園機場,因拖運行李不同班機抵達,中國情侶先行入境,但行李送達後,被海關發現行李有違禁品,送往防檢局處理。移民署表示,根據《入出境管理辦法》第36條規定,如果外國旅客攜帶違禁品(豬肉製品),又無力繳付罰款,仍可撤銷原入境許可,將旅客強制驅逐出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