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 南鯤鯓抽不出國運籤 蔡英文這樣回

史上第一次! 南鯤鯓抽不出國運籤  蔡英文這樣回 | 華視新聞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素有「台灣王爺總廟」的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連續9年舉行抽國運籤活動,今(5)日上午11點進行擲筊抽籤。罕見地的是,一筒60支籤竟未獲得3聖筊,抽不出國運籤。這也是南鯤鯓建廟358年以來,第一次抽無籤狀況。

針對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抽不出國運籤,總統蔡英文下午回應了,她在臉書 PO 文表示:「我相信,國家的運勢取決於全體國民,新的一年,只要我們上下一心,勇猛精進,台灣一定就會好運向前行!」

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頗為神準,其中,又以2015年(羊年)國運籤「武則天坐天」,預測台灣將選出第一位女總統,結果蔡英文在2016順利當選總統,精準預測,全台轟動。

不過,蔡英文上任後,連續兩年預測國運不佳,2016年(猴年)國運籤「劉智遠邠洲投軍」,中下籤;2017年(雞年)「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下下籤,引發部分民眾抨擊,公親變事主,因此,今年決定不解籤。

今天上午國運籤儀式,吸引大批信徒圍觀,儀式不到10分鐘已破紀錄至30支,「笑杯!」連連。據了解,籤筒總共有60支籤,抽最後一支籤時,特地向王爺稟告求降神旨,結果還是沒結果,宣告今年沒國運籤。

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用回應,她強調,大年初一已準備好滿滿的「政策福袋」,並以 56 字「籤詩」的形式,回顧全民打拚的成果:

金豬報喜慶減稅

豬年富貴工資漲

恭喜發財做公益

賀歲平安國道安

萬象更新觀光棒

年年有餘債務降

國泰民安三堅定

安邦治國護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