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安全"背心改善形象? 台鐵挨批作秀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最近發給員工一人一件背心,上面寫著「我愛台鐵愛全第一」,不過台鐵產業工會覺得諷刺,應該要改善的是人力安全,積欠了九個多月的加班費也還沒給,抱怨平常台鐵員工平常最基本的口罩、床墊都要不到,卻採購了七千件背心,批台鐵做秀又官僚。

加強安全不是喊口號穿背心就可以,就是這件大紅色背心,惹得台鐵員工不開心,上面寫著我愛台鐵安全第一,工會覺得諷刺,現在台鐵還缺料、缺人力,卻有錢花在採購背心上,平常要的口罩都不補,員工還抱怨,台鐵局長張政源視察少數乾淨明亮的員工宿舍,大多都是骯髒簡陋的環境,砸錢採購了一件56元的背心共花40萬,卻沒錢發加班費或改善員工待遇。

台鐵產業工會要求,應補足人力改善採購流程,補發加班費更要改善員工工作環境,但局長強調穿背心是要向社會大眾,展現台鐵要徹底改革安全的決心,喚起大眾對台鐵的信賴,台鐵產工的訴求,會在台鐵體檢報告後,一併在改革小組中提案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