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懂! 羅文嘉臉書公佈各國長程飛行人力

一次看懂! 羅文嘉臉書公佈各國長程飛行人力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11)日在臉書發布各國航空規範與其他國內外航空公司長程飛行人力比較的表格,並且希望罷工事件趕快落幕。(資料照)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邁入第4天,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11)日在臉書發布各國航空規範與其他國內外航空公司長程飛行人力比較的表格,並且希望罷工事件趕快落幕。

目前華航勞資雙方協商僵持不下的點在於,機師工會認為7小時以上航班要改派3位機師,但華航只接受8小時以上航班改派3位,交通部雖然提出折衷方案,以8小時以上航班改派3位為原則,另針對6-8小時航班逐條檢視疲勞程度再派遣3人,但機師工會拒絕這些方案。

羅文嘉在臉書貼出華航與各國長程飛行人力比較的表格,美國與韓國機師飛航時間8小時以上派3位,日本與加拿大雖然8小時以上派2位,但10小時以上會派3位機師的規定,優於華航規定12小時以上派3位。

昨(10)日華航勞資雙方釋出善意,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確定第二次勞資座談時間於今日下午5時,雙方將於交通部重啟協商。

一次看懂! 羅文嘉臉書公佈各國長程飛行人力 | 各國長程飛行人力比較的表格。(翻攝羅文嘉臉書)
各國長程飛行人力比較的表格。(翻攝羅文嘉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