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第4天 總統籲雙方理性協商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4天,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首度發表看法、呼籲雙方協商要理性、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也在臉書PO出一份表格,凸顯華航和美、歐、日、韓等國機師飛行時數的差異,要釐清有沒有過勞,現在監察院監委也針對整起事件申請立案調查華航行政部門是否有疏失!

華航罷工還在持續,總統蔡英文出席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也首度發表看法,除了呼籲勞資雙方協商要展現彈性和理性,才能創造3贏,更提醒華航要保障旅客權益。

關注罷工,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則在臉書PO出這份表格,說是請同事製表,揭露華航與美、歐、日、韓等國航空的差異,從歐盟和美國FAA、整合民航局資料,比一比,華航現在飛行時間8小時會2兩個機師,12小時以上有3個機師,美國則是飛行13小時以上有3個機師,17小時以上則會有4個機師;日本飛航時間12小時以上有3個機師,至於歐盟則以執勤時間來計算。

羅文嘉還說,員工冒死發起罷工,公司抵死不從,這就像2列火車對撞,員工與老闆一直打下去、公司會有前景嗎?別忘了我們也是公司小股東。

現在針對整起罷工事件,監察院監委也申請立案調查,要瞭解行政部門是否輕忽機師與工會權益,以及沒有事前預防是否有行政疏失,要釐清整起事件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