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華航勞資三度協商 工會盼延到明日

蔡慧君 黃建熒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五天,第二次勞資協商破局,原本要在今(12)日下午舉行第三次協商,但深夜工會表示希望能延期到13日,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日受訪表示,每天下午都會提供會議室,讓勞資雙方協商,而工會也說感受不到華航的誠意,不排除在交通部靜坐抗議。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五天,11日第二次協商再度破局,原本12日下午要舉行第三次協商,但工會深夜致電交通部希望改期,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一早受訪,提到每天下午2點半都會開放會議室,呼籲工會趕快回來談。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討論應該收斂不要再丟新議題,第二次協商針對疲勞航班派遣,華航做出讓步提出7小時以上紅眼班次3人派遣,但工會再拋出以多航段超過7小時要派遣3人議題,華航以成本增加為由拒絕,工會則表示感受不到華航誠意,規劃在交通部前靜坐。

華航機師罷工沒落幕,四天累計營收損失1.05億元,股價也跟著跌,11日一度跌破10元關卡,終場收在10.2元,12日開盤股價持續下挫,盤中最低來到10.05元,股價陷入10元票面價的保衛戰,勞資持續僵持,對雙方旅客還有投資人只會越來越不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