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拿命拚搏 為什麼他們卻不罷工?

同樣拿命拚搏 為什麼他們卻不罷工? | 華視新聞
有網友說「引水人」這個職業比醫師還難考(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各行各業的心酸並非旁人可以體會,很多時候都會聽見朋友打趣說,最理想的工作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儘管擁有高薪,工作卻不見得輕鬆。此次華航機師罷工的風波持續延燒,無論是贊成或是反對,大家都各執己見,日前網友就曾在ptt發問,提出比機師更高薪的「引水人」,同樣都是拿命再拼搏,為何卻從沒看過有人罷工?貼文一出也掀起許多網友的討論,也引出專業的海事專業者出來回應。

網友在ptt中表示,據傳「引水人」月薪是50萬到80萬,依據港口難度來區分,引領的船隻噸位越大,薪水就越多,甚至還有年薪上千萬的案例,但長期在水上作業,風險相對很高,為何卻沒有聽過「引水人」罷工的消息?

貼文下方隨即也出現疑似是海事專業的網友回文,描述成為「引水人」需要經過長達十幾年的挑戰,除了必須從航海科相關科系畢業外,一路從實習到慢慢升等,「大副」等級時,須滿一年半才有資格報考船長,考上後又得再磨練3年,才有資格去考引水人,而成為「引水人」的過程,幸運的只要15年,更慘的則需要花費20多年。

因為屬於高風險的職業,所以「引水人」這個職業到65歲時就必須強制退休,網友也認為引水人這個職業根本就「比醫師還難搞」,但他也說,許多有資格的船長紛紛擠破頭想爭取這個夢幻的職業,最後也笑著表示「至於『罷工』這件事,等我考上可以研究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