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工時.生活日夜顛倒! 機師飯碗難捧

羅立芸 方起年 史恩銘 報導  / 台北市

機師為何要罷工?超時影響飛安是最主要的原因,機師雖然能拿高薪,但長期下來的日夜顛倒,不少機師都老得很快,更別提健康出問題!另外,長期當空中飛人,也比一般人接觸到更多的高空輻射,這可能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一旦運氣不好被分到他們口中的魔鬼航班,就得連續工作超過10個小時。

電影裡的「機師」形象總是又帥又有錢,似乎就是「人生勝利組」,但是這「金飯碗」在現實中真的這麼好捧嗎?長期日夜顛倒,還有凌晨2點到5點報到的「紅眼航班」,機師不只老得快,健康更容易出問題,該睡覺的時候卻常常在開飛機,讓機師成為「過勞死」的高風險族群;當「空中飛人」,長期暴露高空輻射,也比一般人更有機會罹患皮膚癌。

更別說平常還有機會輪到「魔鬼航班」,像是從桃園飛上海的「夜上海」貨機航班,機師早上9點報到,要一直等到晚上11點,才能從桃園機場起飛,等到返回桃園機場,下班已經是早上7點,工時超過10個小時,還有桃園曼谷來回的「833班次」,得連續10小時工作卻只有2位機師,這樣的航班都耗盡了機師的體力,把機上乘客的性命交給體力透支的機長,恐怕後果沒人承擔得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