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職業! 機師曝領高薪背後的辛酸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菲律賓

說到退休,機師的工作能做多久?華航機師罷工問題延燒,你覺得他們薪水很高,但是面臨的高風險,卻鮮為人知!我們透過畫面,帶您看到這背後辛酸。

華航勞資爭議延燒,也讓機師這個行業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注。國泰航空就曾經發布影片,帶領觀眾體驗機師的工作,從行前準備、起飛到帶領所有人安全降落,每一個環節都馬虎不得。另外,菲律賓有位飛行48年的機師,在職業生涯的最後一趟飛行,透過飛機上的廣播系統跟乘客告別,數度哽咽,讓人感受到他對飛行的熱愛。

這位機師人不在駕駛艙,卻跑到客艙似乎和乘客有話要說,平常對乘客廣播,流暢像呼吸一般自然,但要和大家道別完成職業生涯最後一趟飛行,卻難過到數度哽咽,他是菲律賓籍的機師Irizari,飛了48年職業生涯零事故,在67歲正式退休他難掩不捨,但機師工作忙碌和家人相聚不易,退休後Irizari說要好好陪伴家人服事上帝,要像Irizari堅持飛行將近50年,對工作一定有相當的熱情。

但辛苦的工作歷程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要能夠安全有效率的飛行,從行前的簡報和空服員會合抵達機場作準備,機師還要進行外部巡視了解飛機的狀況,機師做了這麼多準備工作,但都不算在飛行時間,直到起飛平穩地降落,安全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最後機師還要進行文書工作,記錄這一趟飛行的相關資料,才算完成工作。

機師的頭銜或許光鮮亮麗,但背負的是飛機上每一個人的安全,羨慕之餘也別忘了他們所承受的身心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